轩浅☘️【高三忙线】

愿君一生
无忧无虑,无羡无慕

写给错位时空的一篇长评💞

这是给姐姐@墨语寒霜 的第三篇长评啦,照例先给姐姐点一个大大的赞,姐姐yyds!

嗯,由于错位时空暂时还没有完结,所以我今天的长评主要围绕第一对忘羡展开,在此也狠狠地期待第二对忘羡的故事!❤️


先说一说标题吧,一直都觉得姐姐取标题相当的有水准,这个“错位”我觉得就很有意思--时空可以错位,但心永远不会。只要两颗心紧紧地相连,不管是远隔天涯海角,甚至是不同的世界,他们终究还是会向彼此奔赴,终成眷属。

说真的,第一次看的时候我确实有点迷糊,尤其是时空三次错位那里,真的狠狠的把我戳到了,用一句话来说就是“我看不懂,但我大受震撼/误”,重复地看了几遍后,我就从迷惑到被姐姐的文笔深深的折服,平心而论,如果让我来写这篇文章,我是绝对想不到“时空三次错位”的,因为两个时空的时间线相交并行,需要两边兼顾已经相当困难,如果再加一个世界,我保证写到一半时间线就会崩掉,但姐姐却是完完整整的写了下来,还能写得这么好💞真的好厉害💞(星星眼)

也正是因为“时空三次错位”,让这篇文章所有的框架结构都变得清晰起来,因为两个时空只能算是一个平面,但三个时空就是一个立体了,更有意思的是存在于那个时空里面,还有一对忘羡,即便经历的故事不同,他们最终会走到一起的结局却已经是固定了的,这也能让我们联想到,或许在时间长河里远远不止这三个时空,无数个时空里的蓝忘机都会有属于他的魏无羡,即便时间不同,空间不同,也不能阻碍他们之间的爱,他们终究会走向幸福美满,这也增加了这篇文章的格局(?不知道这个词语用得对不对,哈哈,姐姐能懂我的意思就OK)

再来说说忘羡的感情线吧,除了三次错位那里以外,我觉得开头是最戳我心的,一开始是叽做的梦,三年里他一直被失眠困扰,却从来没有厌烦过这个梦境,因为他逐渐喜欢上了梦里这个人,他看着他自残,绝望,自己却无能为力,一定很心痛吧

2月7号(8号)那天,对于两个人来说都是一次新生,于叽而言,他终于见到了梦中那个人,救下了想要自杀的羡,也有了机会来保护他的心上人,他心疼精神崩溃的羡羡,却也一定存在的一丝窃喜,因为至少他见到他了,他梦中的场景并不像蓝大所说的是一片虚幻,羡羡也确实是真正存在的人,他的爱并不是毫无希望,就算与他不在同一个时空,也没有任何的关系。

第二次看的时候我捕捉到一个细节,我发现叽虽然意外地到了另外一个时空,却从始至终没有任何的恐慌与惊惧,毕竟这个时空可是没有蓝忘机这个人的,虽然叽很优秀,但是正常人到另外一个时空总该有一些心里没有底吧。可叽并没有,这只能说明在叽心里,只要羡羡在的地方就是家,即便是另外一个时空又能怎么样呢,就算再也回不去,只要羡在这个地方他便心安,这恰恰说明了他有多么爱羡羡。

于羡而言,那一天在这个冰冷的世界上出现了第一个真正关心他的人,也是他的救命恩人,就像一束光闯入了他的世界,让他想一度求死的心有了动摇,从此以后,叽逐渐成为了他的世界。

最后再说一说羡羡画家这个设定吧,羡羡似乎是最喜欢画眼睛,或许他认为眼睛是心灵的窗口,他见了那么多人,眼睛或冷漠或污浊,却从没有一个人像叽那样,浅琉璃似的眸子里满满的都是他的倒影,清冷却不失温柔,让他心甘情愿为他沉沦。

这也一如壁上那幅画中的眼睛是世界交汇的窗口一样,眼睛也是忘羡二人心灵的交流点,满满的,都是彼此。


最后再次感谢姐姐给我们带来这么优秀的文章,期待以后更精彩的作品鸭~

爱你(*^ワ^*)

评论(1)

热度(14)